与外界通讯中断!在汤中企员工情况如何?

2022-01-20 09:30:32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汤加发生海底火山喷发及海啸灾害以来,通讯联系困难,中国在汤加的公民情况如何,一直是我们所关心的话题。对此,总台央视记者苏童19日下午通过海事卫星电话采访了一位汤加中企员工,在电话中了解了目前汤加的相关情况。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南太平洋有限公司汤加经理部经理 赵泳茗(海事卫星电话) : 我所在这个塔布岛内大家是可以互相打电话的,但是我们岛并不能给除这个岛之外的地方打电话,也不能和汤加之外的地方联系。基本上根据实际情况,如果没有问题,我们正常上班;如果出现降雨或是火山灰过大,我们就暂时停止工作。这次在险情发生之后,我们并没有慌张,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生活物资足以支撑我们现在所有人3个月以上。

在汤中企员工:火山灰到处都是

当地政府本周恢复办公清扫积灰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南太平洋有限公司汤加经理部经理 赵泳茗(海事卫星电话): 火山灰现在到处都是之后,我们对水源采取了一定的保护措施,包括这边地下水进一步加装了当地的净化水装置,然后我们的雨水收集器已经把进水口给堵断了,既有的雨水是安全的。基于安全考虑,我们全员外出,现在都是佩戴医疗口罩的。

目前,在这边如果自己独立开车在外,前方没有车,也没有起风,路面的可见度是非常高的。如果前方有车,前车走了之后,路面的落灰就会飘扬起来,路面的可见度就会非常差。

政府部门应该是已经从本周恢复了办公,大部分汤加政府目前可能主要集中于清扫路面的机灰的工作。15日下午大概五六点火山爆发之后,只有在18日的上午下了半天的雨,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晴天,如果有大雨,可能会更有助于火山灰的扩散,到目前来看这几天应该都是晴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