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320亿美元 印尼计划迁都为哪般?

2022-01-20 09:24:15 | 来源: | 参与: 0

加里曼丹岛四通八达 可兼顾东西部发展

印尼首都准备从雅加达迁走,新首都为何选择在了2000公里之外的东加里曼丹省呢?

此前,印尼总统佐科曾透露,主要是因为加里曼丹岛位于印尼中部,可以兼顾东部和西部的发展。2019年5月,佐科曾重点考察东加里曼丹,称这里毗邻加里曼丹岛的重要公路和比较大的机场,其它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如果迁都到这里会“比较省钱”。此外,相比其它地方,加里曼丹岛发生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的次数较少。

记者观察:印尼迁都面临哪些困难和挑战

3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33亿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预算。资金问题就是印尼迁都面临的一大难题。印尼政府准备如何实施迁都计划?可能面临哪些困难和挑战?看总台记者如何解答

总台记者 贾建京:虽然迁都计划所需资金庞大,但是印尼政府承诺不会太过加重国家的负担。但是有专家预测所需资金可能会超出达到400亿美元。由于政府目前缺乏启动资金,所以建设计划预计最快要到2024年才能开始实施。印尼财政部表示,迁都计划将分为5个阶段:主要是2022年至2024年的准备阶段和2025至2045年逐渐展开的实施阶段。面对如此庞大的迁都计划,印尼政府预计将向国际社会寻求部分资助。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沙特阿拉伯对建筑工程表示感兴趣,其他国家还未表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