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罢工加疫情持续 “漂亮国”变成垃圾场→

2022-01-19 13:07: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近,在美国很多城市,扔垃圾成了一个难题。有些城市居民家里甚至积攒了近一个月的垃圾没有清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华盛顿州的北本德市,有些居民家里的垃圾已经发臭了。

\

华盛顿州北本德市居民 多琳:我们家里垃圾很多都发臭了,但不得不把它们放在家里,这太难受了。

原来,由于当地垃圾清运工人组织罢工,导致垃圾清理工作陷入停滞。有些居民家中的垃圾已经4周没有清走了。

 

\

华盛顿州北本德市居民 多琳:我没想到有一天,我会睁开眼睛就在想垃圾,睡着之前最后想的也是垃圾。

\

为了解决问题,市政府不得不开放了当地一个公园用于投放垃圾。大量居民赶来扔垃圾,以至于投放点不到一天就已经堆满,不得不提前结束。

\

华盛顿州北本德市居民:我受够了把垃圾桶摆出去,然后又原样拉回家里,再摆出去,再原样拿回来。

\

与北本德市的情况不同,还有的城市是由于奥密克戎毒株扩散,新冠疫情持续加剧,导致不少环卫工人感染肺炎,人手捉襟见肘。在费城,垃圾清运部门的员工都是3人一组行动,1人患病,也影响到3人团队。

垃圾清运部门负责人 基思:所以每次有1人感染新冠,就有3个人没法工作了。

环卫部门不得不安排其他员工延长工作时间,并且周末加班。

垃圾不能及时清走,对居民的生活影响很大。在纳什维尔市,有居民表示对此非常不满。

\

当地居民 达林:你走在自己的街区里,看到满满的垃圾桶在街边排成行,让人感到非常沮丧。它们不光挡路,而且会危害公共健康。

纳什维尔市四分之三的地区都由同一家垃圾清运公司负责。由于人手紧缺,负责可回收垃圾处理的另一家公司腾出6部车辆和部分人手帮忙清运垃圾。

当地居民 达林:要把另一个部门的资源拿来清运垃圾,真是太遗憾了。一年中这个时候垃圾回收的压力最大,因为有很多的礼物盒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