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梅措拉为新议长

2022-01-19 10:43:58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任珂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

1月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会上,萝伯塔·梅措拉(前中)当选新任议长后致辞。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8日电(记者任珂)欧洲议会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全会,选举马耳他籍的萝伯塔·梅措拉为新任议长,接替本月11日在欧洲议会议长任上去世的萨索利。

在616张有效选票中,梅措拉获得压倒多数的458票。投票结果公布后,她表示,欧洲议会必须对反欧盟言论进行反击。

\

1月18日,萝伯塔·梅措拉(前中)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会上当选新任议长。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现年43岁的梅措拉属于中右翼的欧洲人民党党团,2013年成为欧洲议会议员,2020年11月起担任欧洲议会第一副议长。梅措拉是欧洲议会历史上最年轻的议长,同时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的马耳他人,这一职务传统上由欧盟较大成员国人士出任。

本月11日,萨索利在意大利一家医院因病去世,去年12月他因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导致的严重并发症入院。

\

1月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会上,萝伯塔·梅措拉在选举投票前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

1月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会上,萝伯塔·梅措拉在选举投票前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原标题:欧洲议会选举梅措拉为新议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