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克拉何马城医院处于崩溃边缘

2022-01-19 10:22:19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快速传播,导致新增感染病例迅速上升,各地医疗系统面临极限压力。

据美国媒体报道,18日,美国中南部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的四家主要医疗机构负责人联合发表一封公开信称,目前俄克拉何马城的医院没有空余的普通病床和重症监护病床,现有医务人员已经不堪重负。

这份公开信指出,奥密克戎毒株快速传播导致住院病例激增,急诊科人满为患,但现在就连中风或者车祸创伤也无法得到医治,此外,还有数百名医务人员因隔离或者其他原因无法上岗,现有医护队伍已不堪重负。

\

然而,像这样处在崩溃边缘的医疗系统,在美国已不在少数。据统计,全美有近四分之一医院报告人手严重短缺。为了补充医护人员,美国疾控中心建议确诊新冠的医护人员若无症状或症状轻微,隔离可缩短为5天,且返岗后无需检测。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此举是将濒临崩溃的医疗系统再次“推入火坑”。

\

外交学院副院长 王帆:疫情出现以来,50万人离职,40万人都是医护人员,就是在这种缺人的背景下,美国又采取了更加不科学、更加危险的政策,就只能采取这样的办法来补救,所以就觉得是削足适履,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刁大明:现在,美国现存的医护人员规模本来就应对不了美国这种疫情失控的状态。最近美国确诊病例日增长是80万左右。相比较按照美国自己统计的数据,美国注册医师大概是94万,注册的护士大概是420万人。所以这意味着,每天增长(确诊)这个数字跟总体医生的人数差不多,每5到6天增长的数字跟注册护士的总人数差不多。这样看的话,整个医护这样的规模是不堪重负了,是彻底没有办法去应对这样一种失控的状态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