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汤加丨主岛无中国公民死亡报告 部分侨胞损失惨重

2022-01-19 09:33: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的火山于14日、15日连续两天发生剧烈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

17日下午,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连线了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中国驻汤加大使馆领事二秘张轩箔介绍了当地最新情况。

汤加主岛无中国公民死亡 国际通信中断

中国驻汤加大使馆领事二秘张轩箔表示,目前在汤加的侨胞有1000人左右,另外有六家中资企业。

\

截至目前,主岛汤加塔布岛没有中国公民死亡,有个别中国公民受轻伤,目前主岛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国际通信均已中断,只有本地通话可以维持。但是受火山灰影响,本地通话质量可能会受影响。

沿海地区从事商超业务侨胞损失惨重

目前由于外岛通信不畅,外岛具体信息正在核实中。使馆领事回忆说,当地时间15日6时,汤加附近海域汉加火山爆发时,引发强烈冲击波,当地民众听到如同爆炸般的巨响。

随后大量火山灰飘落,并引发约两米高的海啸,沿海地区房屋和基础设施损害严重。灾情发生第一时间,使馆就启动紧急预案,与汤加主岛当地侨胞进行了联络,并告知尽快避险。

\

使馆领事介绍,根据这两天使馆到处走访的情况看,沿海地区从事商超业务的侨胞损失比较惨重,基本上房屋和货物全毁,从事农业种植的侨胞农场全部被火山灰覆盖,未来一到两个月,汤加当地将没有新鲜蔬菜供应。

使馆领事表示,相信有祖国的支持,亲人的关心,大家团结一心,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