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号员集训,“吹”响军营最强音

2022-01-18 16:38:2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 参与: 0 | 作者:王子鹏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

强军号角。王子鹏摄

为继承和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夯实司号员队伍基础,进一步推动部队正规化管理,近日,武警毕节支队司号员集训正式“吹”响。

\

集训现场。王子鹏摄

集训伊始,参训学员们围绕司号制度的发展和恢复司号制度的重大意义开展了深刻探讨。学员之间互相学习,虚心请教,每个人对于吹奏技巧的“独家心得”也都成了大家共同学习的“吹奏秘籍”。

\

探讨吹奏技巧。王子鹏摄

从识谱用谱到拿号手势,从发音口型到运气方式。教练员一遍遍示范,一次次讲解,不断夯实学员基础,把准军号吹奏的“第一个音调”。

\

纠正动作。王子鹏摄

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吹响军号,首先要吹响号嘴,气息、长音、吐音、连音训练是学员们每天的必修课。

\

军号嘹亮。王子鹏摄

黄铜色的军号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嘹亮的军号声与强军梦共振同频。加油,司号员!(王子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