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会谈,这次强调“冬季”

2022-01-17 14:07:29 | 来源: | 参与: 0

与之对应的是中印贸易额实现的里程碑式的突破——2021年前11个月,中印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的大关。印度外交秘书不久前也表态,印度政府坚定地承诺要将印中贸易关系置于更可持续的基础上。

不过也要看到,往前一步的氛围,只是相比于之前的会谈而言。

第十三轮中印军长级会谈开始前,印媒造谣渲染解放军越线,会谈后,印方又将会谈僵持的原因归咎于中国。

\

即便现在,印度的小动作也没停。

\

2022年1月5日,印度以非法逃税为由向小米追缴65.3亿卢比

上周,印度对中国互联网企业开出天价“罚单”,印度最近也在试射超音速巡航导弹。

也要看清,印度有“过了冬天还会闹”的可能。

一直以来,印度都希望在不发生战争的情况下,通过不断蚕食的方式,尽可能多地占取它所主张的领土,取得所谓的“胜利”。

对于印度的这种心态,林民旺告诉谭主:

“印度方面不会从一个更长远的格局去看事情。印度军方和外交的人小算盘算得比较精,但是大算盘的方向算不准。中国跟14个邻国中的12个解决了陆地边界问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需要谈这么多轮次,所以印度需要自己反思自己的问题。”

中印边境问题要有改善,印度必须改变自己对边境线的基本认知

\

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现场

中印相向而行维护边境和平,这符合两国利益,也符合国际大势。但这样的局面,有人不想看见。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3日发布的南亚简报中提到本次会谈,字里行间都在塑造中国威胁。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在会谈前,特意拿中国“胁迫”说事,还强调将继续与印度“站在一起”。

遗憾的是,印度没想着事事都跟美国站在一起。

\

虽然在边境问题上,美国明确支持印度,但印媒直言,美国热衷于破坏中印和平。

因为美国的战略目的是再明显不过的:希望两大邻国彼此消耗,因为这样最符合美国利益——印度买更多的美国武器装备对抗中国,战略上也就更能向美国靠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