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歼-20战机实战化训练 近距离感受王牌部队空中铁拳

2022-01-17 13:04:52 | 来源: | 参与: 0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梁文昭:先迈左腿,当我们进座舱的时候迈的是右腿,正好能够进去。第一规范,第二确实便于我们飞行,便于我们去登机。

\

对飞行员来说,驾驶歼-20飞上蓝天仅仅是一个开始,歼-20战机的隐身性能和高态势感知能力,让飞行员不再仅仅是战术的执行者,也能够成为战术的决策者。

\

歼-20航迹 印证人民空军发展壮大

2011年,国产新一代隐身战机歼-20首飞成功。从备受期待的明星战机,到如今装备空军多支英雄部队,常态化参加多种演训任务,11年来,歼-20战机的壮美航迹,也印证了人民空军的发展壮大。

2011年1月11日,歼-20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机成功实现首飞。

2016年11月,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两架歼-20战机首次亮相。

2017年7月,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三架歼-20战机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

2018年2月9日,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消息称,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

2018年5月,歼-20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

2019年10月1日,歼-20以五机编队亮相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2021年6月18日,空军发布消息称,人民空军多支英雄部队列装歼-20战机。

2021年7月,歼-20以15机编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空中梯队飞行庆祝表演。

2021年9月28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两架配装国产发动机的歼-20震撼亮相。空军新闻发言人在航展发布会上表示,歼-20奋飞航迹,让中国人的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

原标题:直击歼-20战机实战化训练 近距离感受王牌部队空中铁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