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

2022-01-15 16:01:25 | 来源: | 参与: 0

\

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特战队员在甲板上分区列队(江晓卫 摄)

第40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呼和浩特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携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700余人。其中,岳阳舰、骆马湖舰多次执行护航任务,呼和浩特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

  仪式现场(江晓卫 摄)

\

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官兵们在码头挥手送别(江晓卫 摄)

任务准备期间,编队紧盯任务要求,精准分析形势特点,精细制定方案预案,精心做好装备保养,多次组织实际使用武器、反恐反海盗、航行补给等针对性训练,锤炼指挥决策和兵力协同配合能力,检验了方案可行性和装备可靠性。

\

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官兵为编队中的导弹护卫舰岳阳舰解开缆绳(江晓卫 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