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伊朗外长举行会谈:启动两国全面合作计划落实工作

2022-01-15 15:19:09 | 来源: | 参与: 0

双方就伊核局势交换意见。王毅表示,伊核问题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美方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一手造成了目前的困难局面,理应承担主要责任,理应尽快纠正错误。中方将坚定支持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进程,继续建设性参与后续谈判,希望各方克服困难相向而行,坚持推进政治外交解决进程。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方致力于通过严肃谈判达成一揽子、稳定的保障协议,赞赏中方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双方还就中东形势、阿富汗问题等交换了意见。中方建议尽早建立海湾多边对话平台,讨论地区国家安全关切,从政治解决也门问题入手,改善各方关系,发扬主人翁精神,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伊方表示愿积极改善同沙特等海湾国家的关系,也希尽快推动也门等问题进入政治解决轨道。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