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军特战旅比武 用绳索渡河遭遇紧绳器断裂故障

2022-01-15 14:21:5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于晓泉 刘一诺 栾铖 郝晴 王龙飞 张广东

“比武全程贯彻新一代《陆军军事训练大纲》,重点为特战专业训练中特种指挥、重火器、破拆爆破、狙击等7个子平台。”这个旅副旅长刘珪说。

从直升机垂直投送、攀越崖壁到水上渗透、克服水障,从夜间侦察、通过雷场到伏击抓捕、“敌”后破袭,决赛作战实施阶段3天2夜共24个连贯课目,令所有参赛特战队员感到压力满满。

\

\

在伏击抓捕课目中,狙击手贾剑使用狙击步枪对“敌”车队首车进行精准打击。任务完成后,记者现场按照实战标准承担其负荷——累计近50公斤携行装具,仅能平地短途行进,在山林穿梭已很困难,根本无法完成战术动作。

“具备适应复杂作战条件的体能是对特战队员最基本的要求。” 贾剑告诉记者,近年来,他和战友们先后参加了“侦察尖兵”“北极星”等国际军事比赛课目,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比武从以往单课目到现在连贯课目,突出野外条件下多课目连贯训练。”刘珪告诉记者,比武的最终目的是围绕找出 实战实用平台岗位、找出选人组训新型模式、找出大纲试训支撑数据、找出应急作战急需分队等 ,为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奠定基础。

\

\

  突出实战背景下指挥协同作战

\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