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87位老战士的“大合影”,太珍贵!

2022-01-15 11:45:01 | 来源: | 参与: 0

想尽办法“不留遗憾”但仍有遗憾……

在跟进拍摄过程中,一张“花絮照”让人泪目。

照片中,一张板凳放在床上,摄影师何荣发站在上面,旁边的志愿者帮忙扶着凳子。而何荣发的镜头正下方,是身着军装躺在床上的老战士王泉元。

\

因常年卧病在床,王泉元不能起身拍照。“我们不希望留下一点遗憾。”何荣发想到了以床为背景来拍摄。在家人的配合下,王泉元换上军装,躺在事先铺好背景布的病床上,用尽力气挺直身体,摆正头,双眼紧盯着上方的相机镜头。随着“咔嚓”声响起,画面被定格,照片中的老人炯炯有神。

最后拍摄的老战士名叫庄正福。他常年在外地住院,志愿者联系到他的家属时,他正躺在病床上,鼻腔还插着呼吸管。由于疫情原因,摄影师无法到医院现场拍摄。何荣发远程指导老战士的家属用手机反复拍摄,最终选出了一张满意的照片。

尽管如此,“合影行动”依旧留下了一个遗憾。在后期成片过程中,第三排左起第二位老战士章志兴还未看到照片,就因病离世了。“我们想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因此在制订拍摄计划时,尽量把身体状况差的安排在前面。没想到章老却没有等到‘合影’完成的那一天。”薛余华遗憾地说。

经过1个月的奔波拍摄和后期制作,2021年11月25日,“大合影”终于完成。志愿者陆续将裱好的照片送到每一位老战士家中,还将放大版照片赠送给富阳区党史研究室并展出。

许多观展群众看到这张“合影”,纷纷拍照留念。“这张照片太震撼、太珍贵了。”“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硝烟散尽享太平

勿忘当年卫国人

学习英雄、致敬英雄、关爱英雄!

制片人丨张天宇

主编丨马玮璐

原标题:这张87位老战士的“大合影”,太珍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