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外事顾问:法方反对体育政治化,法国运动员期待参加北京冬奥会

2022-01-14 15:18:02 | 来源: | 参与: 0

\

双方就中欧关系交换意见。王毅强调,中欧关系稳定发展符合欧洲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始终认为,欧洲作为一支独立力量,是多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支持欧盟发展壮大,在国际上发挥更大作用。无论中欧关系处于顺境,还是遭遇挫折,这一政策不会改变,希望欧方继续坚持积极务实对华政策。博纳表示,欧洲将继续坚持战略自主,欧中不应对立,更不应对抗,而应进一步增进互信、推进合作,继续做高标准的合作伙伴。法方理解涉台问题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双方还就抗击疫情和完善全球治理交换意见。博纳感谢中方对法方抗疫的支持,赞赏中方为全球抗疫发挥的积极作用。双方积极评价中法“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框架下合作,表示将继续坚持团结抗疫,推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双方一致认为应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合作。

双方还就伊朗核、阿富汗、缅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协调了彼此立场。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