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对决”:逼近实战,加速战斗力提升

2022-01-14 10:21:28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于晓泉 刘一诺 栾铖 郝晴 王龙飞 张广东

怎么办?张飞昊需要迅速决断。按照惯例是重新设置绳索,但耗时太长,容易被对手赶超。“爬过去!”他果断下令,第一名队员依靠过硬的身体素质,攀爬绳索过了河。

“队长是战斗员,更是战场的指挥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临危不乱,灵活指挥。” 刘珪现场点评。 

\

\

2019年7月,毕业于陆军特战学院的张飞昊分配至这个旅任排长。仅一年时间,他就完成了从院校学员到特战小队指挥员的蜕变,“更多的是靠实战锤炼,没有淬火难成钢。”他说。

攀越崖壁课目中,崖面接近垂直,超过《陆军军事训练大纲》规定的倾斜角。攀越期间,微微冬雨不期而至,湿滑的攀登绳极不容易抓牢,队员都有数十公斤负重,更是难上加难。

\

\

“火力组放下背囊,轻装攀越后分别设置警戒,协助其他队员分批完成课目。”稍一权衡,张飞昊下达了实施命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