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对决”:逼近实战,加速战斗力提升

2022-01-14 10:21:28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于晓泉 刘一诺 栾铖 郝晴 王龙飞 张广东

作为全旅军事训练的先进连队,四连在2017年曾荣立集体二等功。在本次“剑锋对决”比武中,四连经过两轮筛选,最终确定了参赛名单,其中一半以上是没参加过大项比赛的。“主要考虑就是要梯次配备人才队伍,让所有官兵都经历大项任务锻炼。” 四连班长李正说道。

\

\

决赛中,李正任第四小队副队长。在机动渗透课目,小队前进途中遇到雷场。“应对这种课目,除了需要平时高强度、高负荷的训练,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力,更需要团队配合默契。”李正说。

第四小队破袭一组引导全队疏散隐蔽,并负责警戒,掩护爆破手前出。破袭二组迅速派出爆破手排雷,标示通路;火力组负责空中和后方警戒。

“单兵训练的实战能力总和不等于整个小队的实战能力。”刘珪告诉记者,必须转变理念,强化协同,提高整个小队遂行任务的能力。

\

\

突出锤炼指挥员处置复杂情况能力

\

\

面对十余米宽的河流,第四小队队长张飞昊迅速按照分工渡河。横越河面的绳索设置完成后,第一名队员率先过河。突然,他的紧绳器断裂,人停在河中央上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