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土耳其外长会谈:恪守互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2022-01-14 10:14:24 | 来源: | 参与: 0

\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两国人文交流。查武什奥卢表示,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的“双奥城”,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圆满成功。土方完全赞同体育不应被政治化,土方运动员对赴华参赛充满期待。王毅欢迎土方运动员来华参加冬奥会,将为他们顺利参赛提供便利。

双方就哈萨克斯坦局势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王毅介绍了中方的原则立场。王毅说,中方重视土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独特作用,愿加强多边协调配合,共同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维护包括中土在内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共同利益。

王毅应询介绍了中方对美英澳核潜艇合作的立场,强调三国此举形成恶劣先例,势必造成核扩散风险,挑动新一轮地区军备竞赛,已引发地区国家强烈不满。中方愿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