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战场一别70载,87位抗美援朝老兵有了珍贵“合影”

2022-01-13 15:32:3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沈 娜 刘立国等

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杭州市富阳区大源中学老师 盛文英

前不久,我和朋友一起去参观“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主题图片展”。看到抗美援朝老兵的大“合影”照片,我不禁心潮起伏。

这张照片上的老兵们都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和电影《长津湖》中的志愿军战士一样,让我陡升敬意。

看着这张大“合影”,我的脑海里浮现着电影《长津湖》难忘的镜头:仿佛就是这些老兵,吃着硬邦邦的冻土豆,用迫击炮和机枪对阵敌人的飞机与坦克,他们用钢铁意志和血肉之躯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敌人,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图片展上,我有幸见到了大“合影”照片中的8位老兵,他们也是来参观展览的。老兵章荣根是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战友,老兵叶玉献是王牌飞行员王海的僚机……看着老英雄们,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他们在前线英勇作战的情景,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现在生活幸福了,但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志愿军将士们的牺牲和付出。谁是最可爱的人?是那千千万万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是大“合影”中这87位笑容慈祥的老人。他们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青春,挥洒了热血,我们应当铭记他们的功绩,尊崇他们、关爱他们。

此刻,我突然想起中学语文课本上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名著导读:人物不同,经历不同,但他们的精神品质却是一样的,是听党指挥的奉献精神,是能打胜仗的顽强精神。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更需要我们永世传承。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何荣发摄

制图:扈 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