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复苏挑战加剧 中国经济韧性依旧

2022-01-13 13:44:2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许缘 高攀

国际合作至关重要

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增长不均衡、各经济体政策不同步以及收入不平等进一步凸显。由于政策空间受限,同时面临债务压力,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恢复增长动能尤为困难。世行在报告中重申各经济体加强协作的重要性,强调公平增长和政策协调性。

报告指出,全球各经济体需共同努力深化国际合作,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挑战,包括推进疫苗公平分配,提升最不发达经济体债务可持续性,应对气候变化和经济体内部不平等,促进绿色、有韧性和包容性发展等。

\

2021年6月4日,首趟从中国江苏南京至荷兰蒂尔堡的中欧班列抵达荷兰蒂尔堡。(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世行常务副行长冯慧兰指出,各经济体决策者作出的选择将决定未来十年的发展道路。当务之急是确保更广泛、更公平地分配疫苗,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持续出台有助于逆转不平等加剧趋势的政策。

冯慧兰还强调,一些发展中经济体债务高企,加强全球合作以扩大财政资源,是实现绿色、有韧性和包容性发展的关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