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这项涉台计划,冲绳怒了!

2022-01-13 13:15:58 | 来源: | 参与: 0

《琉球新报》在社论中表示,战后坚持“专守防卫”原则的日本,研究以台海冲突为前提的作战计划违背了和平宪法。冲绳民众卷入战争的风险急剧增加。决不能允许任何可能将西南诸岛变为战场的计划。

\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也强调,绝对不能出现因为台海有事,导致冲绳成为打击目标的状况。自卫队强化部署,以及日美联合使用军事设施等举动,给冲绳民众带来了巨大的不安。他表示,冲绳县政府明确反对日美共同使用西南诸岛的自卫队设施。

\

冲绳媒体还担忧,随着日美推进在西南诸岛的军事一体化,双方在冲绳及其周边联合演练的频次将增加,甚至不排除联合使用冲绳的民用港口,进一步加重当地的负担。

\

另一方面,台当局“以武谋独”的步伐仍在加快。11日,台立法机构通过了总额约2370亿新台币的海空战力提升特别预算,计划在五年内重点采购八项武器装备,以尽快提升台军不对称战力。

\

八项装备包括增加了射程的雄风2和雄风3反舰导弹,具备一定隐身性能的导弹艇,以及无人机等。值得注意的是,特别预算的资金将全部通过举债的方式筹集。

\

在台当局推动的军备升级计划中,台空军换装F-16V战机是一大重点项目,但2022年刚开年,该项目就遭遇重大挫折。1月11日下午,台空军一架编号6650的F-16V战机从嘉义基地起飞,在进行例行性对地投弹训练期间坠海。 截至12日下午,飞行员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台军方已初步排除事故与天气有关。这是台空军接装F-16V战机以来,该机型首次发生坠机事故,台空军的F-16V装备计划包括自行升级和对美采购两部分。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