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美军又成新冠传染源,驻在国苦不堪言

2022-01-13 10:02:3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华义 姜俏梅

美军视驻在国防疫规定如无物的行径,与韩国严峻的疫情形势形成鲜明对比,引发韩国社会广泛批评。2021年5月底,包括驻韩美军士兵在内的2000多名外国人在釜山海云台地区公然违反防疫规定,聚众饮酒、燃放爆竹作乐;同年8月,美军士兵在乌山空军基地举办室内舞会,无视社交距离规定,甚至不戴口罩。

\

2021年12月29日,海外入境人员进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到达大厅。(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除无视防疫规定外,驻韩美军也是早有“前科”,韩国民间早有不满和抗议。去年8月,韩国民间团体——大韩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协会向釜山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认定驻韩美军在2017年至2019年间多次向韩国境内运送剧毒和有害物质的行为违反韩国相关法律。协会负责人对媒体说,驻韩美军无视韩国法律规定,未经任何申报程序就向韩国境内秘密运送这些物质并进行生化实验,危害民众生命健康安全。

2010年10月21日,美国空军F-16型“战隼”式战斗机准备从位于韩国京畿道的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起飞。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不仅如此,驻韩美军殴打韩国民众的新闻也时有发生:2020年7月4日,数十名美军士兵在釜山海云台一带当街燃放烟花引发骚乱,甚至将鞭炮扔向普通市民,令舆论一片哗然;2021年5月底,一名醉酒驻韩美军士兵在首尔梨泰院殴打3名韩国市民;去年10月初,两名驻韩美军军人在首尔弘大街头无故挑衅,对一名汽车司机大打出手,种种跋扈行径引发韩国民众不满。

记者:华义 姜俏梅 邓敏 陆睿 田明 孙一然 金颢旼 刘秀玲 惠晓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