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2-01-13 08:35:33 | 来源: | 参与: 0

日前,立陶宛向曾被关押在立首都郊外美国秘密监狱的“永久囚徒”祖拜达支付了赔偿金,此时距欧洲人权法院判决立方必须赔偿已经超过3年,而祖拜达已被美方无罪拘押超过20年。

关塔那摩监狱等美方“黑监狱”时刻提醒人们,美国在人权方面的劣迹比比皆是。美方应当切实反躬自省,立即关闭关塔那摩和遍布全球的秘密监狱,停止任意拘押、虐待囚犯等暴行,向受害者作出道歉和赔偿,将授权和实施酷刑的人员绳之以法。

巴通社记者:近日,一名在天津就读的巴基斯坦大学生身患重病,并住院两个多月。中国政府不仅花费大量资金为其医治,还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协助下助其回国。这名学生的父亲等亲属致信中国政府,感谢中方的全力支持。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这是中巴两国人民真诚互助、情比金坚的又一生动事例,再次证明中巴“铁杆”友谊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具有强大生命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不少国家留学生坚持在华学习,中国政府和学校方面始终关心他们的安全和健康,将继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彭博社记者:斯里兰卡央行行长今天对记者表示,斯可能与中国协商获取一笔新的贷款,以减轻斯债务负担。你能否提供更多情况?

汪文斌:你提到的情况我并不掌握。我想重申的是,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一直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今后我们还将继续这么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