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坠海F-16V确认解体,已发现多块残骸,暂未寻获飞行员

2022-01-12 14:54:3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报道,台空军四联队坠海的F-16V已经确认解体,台空军标定位置派出直升机,暂未寻获飞行员陈奕。

\

台军动员寻找飞机残骸 图自台媒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1月12日消息,台空军四联队F-16V单座战机坠海搜救,今(12日)上午数名渔民陆续在嘉县东石鳌鼓湿地北侧堤岸的哨所外面1公里滩际发现残骸,确认应已解体;台防务部门11点19分通报确认寻获飞机本体残骸,未发现飞行员。

报道称,台军方大动员从堤防往外海走,直升机也标定位置,要用吊挂方式,先寻找飞行员陈奕。

\

台军搜救直升机上午在嘉义沿岸吊挂搜救人员打捞起F-16V的残骸 图自台媒

据报道,F-16V于东石乡水溪靶场训练时发生意外,坠落位置在靶场北面,今天陆续寻获残骸的地点,也在靶场附近,为北侧堤岸往外海1公里,目前为浅海。

\

“联合新闻网”称,首名发现的渔民说,协助搜寻时发现1块很大块的物品,拿给台军方人员,被证实是残骸,另一名渔民表示,平常就在这里工作,有帮忙协助寻找,战机应该就在附近,不会飘到云林外海。据“联合新闻网”12日另一报道,现陆续寻获4块,台军方初步认定应是机体。台军方已大动员,步行前往该处扩大搜索,待中午退潮,预料能有更多发现。

台空军目前标定位置,寻获飞机本体残骸,但仍没发现飞行员,现派出空军救护队直升机,以吊挂方式优先救飞行员。报道提到,台军方人员称,战机上有信标定位,信号微弱,以仪器搜索定位,研判战机被洋流漂到外海机会不大,可能坠海栽入蚵棚污泥。

另据“中时新闻网”12日报道,飞行员家属今天下午1点左右到水溪靶场现场,并未有任何发言,随即进入现场的临时指挥所中。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空军嘉义基地一架单座F-16V战机11日执行对地机炮攻击训练时坠海,上尉飞行员陈奕在坠机过程中没有跳伞。事发之时飞行员曾持续按下飞机的麦克风按钮,十分反常。

这架台军6650号F-16机龄24年,也是我军“老熟人”,在2018年曾伴飞我军轰-6K轰炸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