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人员被限制外出 日本民众抱怨“晚了”

2022-01-11 13:03: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鉴于多个驻日美军基地暴发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美日政府决定10日起要求所有驻日美军基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过,面对已经在社区扩散的疫情,不少日本民众抱怨,如今才开始限制美军人员“晚了”。

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近期在日本迅速蔓延,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871例,日增病例数相比一周前增加了7倍多。10日是日本三连休最后一天,当天日本多个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前排起长队。

冲绳、山口、广岛三县9日起开始实施重点防疫举措,进入新冠疫情“准紧急状态”。三县知事把近期疫情反弹归咎于奥密克戎毒株随驻日美军基地人员扩散。

冲绳县1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79例,日增确诊数时隔4天降至1000例以下,但仍是一周前的大约6倍。据美军方面通报,冲绳驻日美军新增确诊391例。

山口县10日新增确诊101例,其中45例是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所在的岩国市居民。邻近山口县的广岛县10日新增确诊672例,连续四天刷新该县最高纪录。

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美军佐世保基地10日证实,1月7日以来,该基地新增3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4例。

疫情“重灾区”冲绳县所受影响尤为明显。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报道,截至9日下午,冲绳县因感染或密切接触感染者而隔离的医疗从业者达到485人,县内16家医疗机构已经开始减少部分医疗服务,包括急诊。

10日起的两周内,驻日美军基地人员非必要不得外出。据NHK报道,在靠近美军汉森营地的金武町商业街,10日几乎看不到什么人,也没有美军人员身影。不过,在基地门口,偶尔能看到基地车辆驶出。

冲绳县一名经营餐馆的60多岁女性告诉NHK记者:“这次的措施太晚了。从去年年末传统假日起,戴口罩的人就零零星星,昨天前天我还看见外出的外国人。”另一名70多岁女性说:“希望疫情结束前美军不要外出,这次的应对绝对太迟,早就应该这么做了。”

日本全国10日新增确诊6438例。厚生劳动省防疫专家组警告,随着三连休、“成人节”结束,加上气温降低伴随的室内活动增加,感染人数可能急剧增加。日本政府新冠疫情专家小组组长尾身茂10日向首相岸田文雄建议,优先给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