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宣誓就职,开始新一届五年任期

2022-01-11 10:17: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0日傍晚,在新一届大选中赢得连任的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在首都马那瓜宣誓就职,正式开始新一届五年任期。

\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中)宣誓就职

尼加拉瓜总统为尼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由选举产生,任期5年。根据尼加拉瓜2014年修订的宪法,尼加拉瓜允许总统连选连任。尼议会为一院制,是尼最高立法机构,行使立法权。

2021年11月7日,尼加拉瓜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以及国会议员和中美洲议会议员。

\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宣誓就职

现年76岁的奥尔特加1985年至1990年首次担任尼加拉瓜总统,此后分别在2006年、2011年、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连续胜出。

(总台记者 高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