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告急!美国平均日增确诊超66万例 日本东京都一周确诊暴增14倍

2022-01-10 09:12:35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月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过去七天,美国平均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达663735例,比此前一周激增72%,意味着每秒就有差不多8个人确诊。与此同时,美国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以及新冠病毒检测需求都在不断激增。

美媒:过去7天美国平均日增确诊超66万例

由于“奥密克戎毒株”的快速传播,近期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美国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除确诊病例激增外,过去七天,美国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也较此前一周上涨了28%,达到1547例;美国在医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病患人数的平均值为138073人,比此前一周上涨了41%。

\

住院患者激增 纽约州40家医院暂停非必要手术

越来越多的州医疗系统出现人手和物资的短缺。纽约州卫生部门8日发表声明称,由于医院床位不足,纽约州有40家医院被要求“在至少两周内停止非必要、非紧急的择期手术”。

核酸检测需求激增 检测点大排长龙

病毒迅速蔓延也迫使更多美国人不得不频繁去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或者购买可在家中使用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可这段时间以来,美国多地的检测点都大排长龙,有的人甚至等候了几个小时也没能做上检测。加州州长纽瑟姆当地时间7日表示,将部署200多名国民警卫队员到数十个核酸检测点,以帮助负担过重的医疗卫生机构。

\

假货泛滥 检测试剂盒一盒难求

与此同时,药店里的试剂盒基本上售罄。有人试图通过网络等其他渠道购买快速检测试剂盒,但却面临买到假货的风险。

为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近日特别发布提醒,呼吁民众注意鉴别真伪,尽量从正规渠道获取检测试剂盒。当地时间8日一大早,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居民就开始排队领取免费发放的试剂盒。

\

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日,全美每10万名4岁或4岁以下的儿童中就有超过4人感染新冠病毒。《国会山报》8日报道称,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一项研究,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儿童,成年后,患1型或2型糖尿病的风险可能会增加。欧洲的研究还发现,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儿童糖尿病诊断率增高。

澳大利亚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突破10万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8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025例,刷新自疫情以来最高新增确诊病例纪录。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8日报道,在昆士兰州,现有新冠病例已超过5.3万例,相比去年12月25日的2100个病例增加了25倍。据当地卫生部门预计,未来两到三周内住院人数将大幅上涨,澳大利亚各地医院将面临严峻考验。

日本:日增确诊病例近4个月来首超8000例

新年后日本疫情急速恶化,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当地时间8日零点到晚上8点,日本新增84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去年9月11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800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58462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病例18401例。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