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座设施超2100人确诊新冠 驻日美军基地成为日本防疫“空白区”

2022-01-09 10:44: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日本多地新冠疫情持续反弹,冲绳、山口和广岛三县9日将进入疫情准紧急状态。而驻日美军基地疫情被认为是这三县疫情恶化的“震源地”。

日本媒体根据驻日美军的数据报道说,截至7日,美军19座设施内已有共计超210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且病例呈持续增加趋势。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8日,位于山口县岩国市的驻日美军岩国基地发布消息说,71名基地内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山口县岩国市和神奈川县相模原市、大和市、绫濑市市长7日分别以面谈或书面形式要求美军强化防疫措施。冲绳县知事玉城呼吁日本政府修订《日美地位协定》,以取消美军相关“特权”。

\

另据日本媒体8日报道,山口县岩国市当地居民表示,美军基地人员平时经常出入当地酒吧、公园等公共场所,且都未佩戴口罩,很可能造成了疫情的扩散。

\

新年后日本疫情急速恶化,4日新增超1000例,5日新增超2000例,6日新增超4000例,7日新增达到6000例以上。东京都7日新增确诊病例922例;大阪府7日新增确诊病例676例,均为3个多月以来新高。

驻冲绳美军基地新增确诊302例 达新高

据日本媒体今天(8日)报道,驻冲绳美军基地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2例,达单日新增病例最高。日本媒体测算,驻冲绳美军基地内最近一周的新增感染比例为每10万人中有1905.3人确诊,达到全球最严重的程度。

此外,8日冲绳县新增确诊病例1759例,同样达到单日新增病例新高。日本媒体指出,根据《日美地位协定》,驻日美军基地成为日本防疫政策的"空白区",不仅美军基地人员感染人数不断增加,而且还波及当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