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上线!与微信、支付宝有啥不同?

2022-01-08 16:31:18 | 来源: | 参与: 0

1月7日,中新财经还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打车费用,支付流程小贴士如下:首先为个人数字钱包充钱,目前有两种方式:从手机银行转入、银行卡充钱,然后将某打车APP添加进子钱包商户名单,之后打开打车APP正常下单,在“付款方式”中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车费。

据央行介绍,虽然支付功能相似,数字人民币和电子支付工具存在一定差异:一是数字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是安全等级最高的资产。二是数字人民币具有价值特征,可在不依赖银行账户的前提下进行价值转移,并支持离线交易,具有“支付即结算”特性。三是数字人民币支持可控匿名,有利于保护个人隐私及用户信息安全。

据中新财经了解,央行很早就高度重视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开发。2014年至2016年,央行成立法定数字货币研究小组,启动法定数字货币相关研究工作,2017年底开始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2019年末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根据央行近期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数字驱动”仍将是央行未来四年的发展原则,数字人民币将会在更多场景落地,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便利和普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