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新年开训!真打实练战味浓

2022-01-08 11:29: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年开训,第74集团军区分陆航、装甲、通信等数十个兵种,依托各自训练场展开实兵演训活动,官兵们在模拟实战的环境中,锤炼打赢本领。某旅机场,随着塔台指令的下达,数十架直升机依次升空,在空中完成战术编队,飞赴目标空域展开作战行动。行动过程中,飞行员需要在空中根据空中态势,合理运用技战术手段,并根据作战任务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作战队形。

新年新训,立起备战打仗“风向标”,让每名官兵都在各自的战位上感受到浓浓的“战”味。在粤东某训练场,一条条敌情通报通过上级系统接连下发,多型雷达迅速开机,构建防打一体的防空侦测网络,同时某型防空导弹快速完成装备展开、通信架设、要素组网等射击前准备。在岭南某山地密林中,受领侦察任务的侦察小队乘坐某新型突击侦察车迅速赶往目标地域,并随即展开侦察行动,并将情报数据及时通过北斗反馈回指挥所。

\

第74集团军某旅副旅长 岳晓杰:我们在集团军统一指挥下,闻令而动,带领官兵从会场转入战位,迅速组织各兵种各专业的训练考核,战术演练,把每一个单兵,每一种装备,每一种作战要素,训起来,训到位,树立硝烟味浓厚的打仗导向,时刻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

将校军官打头阵 真打实练战味浓

新年开训,第71集团军党委机关率先垂范,将校军官勇当先锋,开展一系列大练兵、大比武和高强度训练,立起“初始即严、开训即实”的鲜明导向。

苏北某飞行训练场,随着塔台一声令下,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旅长驾驶武装直升机率先升空。面对雾天、低温等复杂气象,他和机组协同配合,科学分配对舱外和舱内的注意力,并实时向其他在空机组通报飞行数据。悬停起落、跃升倒转等战术课目相继展开。

苏北某地,第71集团军某旅以一场装甲步兵班夺控战斗演练拉开新年度序幕。坦克、装甲步战车等多型装备,联合突击、破障、夺控多个课目连贯实施,在近乎实战的条件下不断考验着官兵们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技战术水平。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谋 陈家强:以演练的方式参加开训,就是从开训之初给官兵树立练兵打仗的意识,通过组织多课目的比武竞赛,来激发广大官兵的练兵热情。

东南沿海,某防空旅的应急拉动演练也在紧张展开。官兵们第一时间奔赴战位,各型装备迅速开机,雷达对空搜索,导弹做好抗击准备,在规定时间内构建起一张高、中、低空全时段防空天网,部队遂行野战防空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原标题:陆军新年开训!真打实练战味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