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绝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2022-01-08 10:04:32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1月5日21时03分消息: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将担任该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他本人从5日起出任该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并会针对国内的非法集会等行动采取强硬措施。

托卡耶夫在讲话中表示,在哈萨克斯坦国内的冲突中有警员和执法部门的人员牺牲,当局将对非法抗议分子采取最强硬的措施。

此前担任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的是该国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北京时间1月5日20时39分消息:

“和平”国际广播电视公司驻阿拉木图代表处被袭击

据俄新社报道,“和平”国际广播电视公司当地时间1月5日发表公告称,该公司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代表处被抗议者袭击,部分设备被损毁。

\

“和平”国际广播电视公司总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是一家面向独联体各成员国播出的广播电视媒体,旗下各频道频率节目以俄语播出。

北京时间1月5日20时16分消息:

哈萨克斯坦全境互联网通信中断 电话通信大面积被切断

当地时间1月5日,Netblocks监测系统显示,哈萨克斯坦全境的互联网通信都出现了中断的状态。另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的电话通信也大面积被切断。

据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很快将会再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北京时间1月5日18时12分消息:

哈萨克斯坦首都进入紧急状态 管制措施将持续至19日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当地时间1月5日发布的消息,按照总统托卡耶夫5日签署的法令,首都努尔苏丹进入紧急状态。这是继曼格斯套州、阿拉木图市和阿拉木图州之后第四个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

努尔苏丹与其他已经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一样,相关限制和管制措施从1月5日持续至1月19日0时。在此期间人员和车辆通行将受到限制,每日23时至次日7时将实行宵禁。

北京时间1月5日17时38分消息:

哈萨克斯坦多地发生抗议者冲击政府设施事件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地时间1月5日报道,当天15时左右,抗议者冲进哈萨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托别市政府大楼。

\

  △抗议者冲入阿克托别市政府大楼

另外,在北部城市科斯塔奈和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数十名抗议者分别聚集在两地市政府附近,试图冲击政府机构。

北京时间1月5日17时11分消息:

抗议者冲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政府 现场传出枪声

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地时间1月5日报道称,抗议者已经冲击进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政府,现场传出枪声。

此外,在抗议者冲击下,阿拉木图市政府和检察院均出现火情。

\

  △阿拉木图市政府大楼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