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习近平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在全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2022-01-08 09:36:02 | 来源: | 参与: 0

\

  1月4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10医院将野战医疗队拉到闽南某山区,在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卫勤训练。

新华社发(巴涛摄)

严寒条件,华北某地,一场代号“鸣镝”的演练正式打响。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机关战勤人员以战备基础训练的方式,组织开展非战争军事行动演练,旅党委常委编入班排走在前列,卫星过顶侦察、通过沾染地带等课目轮番上演。“我们作为一支空天防御力量,要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不断提升部队全域机动作战能力,时刻守护祖国空天安全。”旅政委陈明华说。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乌维拉分遣队军事副指挥长王斌结合两次维和的亲身经历,为分遣队官兵解读训令的深刻意义:“我们身处万里之外的维和战场,敌情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要坚决贯彻执行习主席训令要求,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全面锤炼打仗本领,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高标准完成各项维和任务,维护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

  1月4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新年开训,特战队员机降投入战斗。

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开训首飞就奔赴闽南某陌生海域,开展实战背景下的海上超低空突防训练。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组织飞行学员在座舱实习训练中加入模拟特情演练,检验指挥员和飞行员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承德军分区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200余名现役官兵、文职人员、专武部长和基干民兵展开激烈角逐。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实景式复盘在年前的建制连考核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为新年度开训扎实打好基础。武警秦皇岛支队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摸清官兵军事训练底数,找准新年度训练抓手……

从东海之滨到西部大漠,从南国椰岛到北国边陲,全军将士正以高昂的士气练兵备战。广大官兵表示,要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与采写:张汨汨、刘小红、黎云、刘济美、李兵峰、刘新、梅世雄、于晓泉、卢东方、李秉宣)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

  1月4日,火箭军某部气象分队官兵在训练场进行全防护状态下应急气象保障演练。

新华社发(赵吉垒摄)

\

  1月4日,驻守在西藏阿里高原的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官兵在雪地进行战术比武。

新华社发(刘晓东摄)

\

  1月4日,在海拔3600多米的某演训场,西藏军区某陆航旅直升机编队起飞。

新华社发(吴国龙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