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队给印尼海洋石油小城带来新变化

2022-01-07 16:15:33 |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汪奥娜 余谦梁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新华社雅加达1月6日电通讯:中国工程队给印尼海洋石油小城带来新变化

新华社记者汪奥娜 余谦梁

生活在印度尼西亚小镇的姑娘安妮塔·普特丽过去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一家中国企业工作,拿一份可观的薪水,今后还可以去实现看看更大世界的梦想。

安妮塔出生在东加里曼丹省一个名叫佩纳占的小镇,这里与海洋石油小城巴厘巴板市隔一道海湾,很多生活物资需要坐船去城市里才买得到。

\

  这是2021年12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东加里曼丹省拍摄的拉韦拉韦项目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如今,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印尼拉韦拉韦项目正在这里施工。中国企业的到来给当地人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变化和更多希望。“这一项目属地化比例超过78%,远远高于合同要求。我们从当地招聘了680多名工人,有力带动了就业。”拉韦拉韦项目经理崔国军说。

\

  2021年12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东加里曼丹省拉韦拉韦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崔国军(左)介绍施工情况。

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项目部就像我的第二个家,我担任翻译和文员,还得到了很多额外的培训机会,帮助我学习成长,”安妮塔说,“项目部一直传递给我和其他本地员工的理念就是,只要足够努力,目标就能达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