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新中将迈向蓬勃、互联和可持续的未来

2022-01-07 15:55:40 | 来源: | 参与: 0

即使我们正在对抗奥密克戎毒株,我们仍会继续以安全的方式与主要航空伙伴恢复航空连通性。

当我们最终恢复跨境旅游时,新中两国的年轻一代应当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一群,以让他们认识新中两国和本区域丰富多元的历史与文化背景,让他们具备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新中两国恢复民间往来,也能加强和全球各国的互联互通。

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疫情也提醒各国,我们必须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可持续发展是新加坡和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当前急务。今年初,新加坡制定了《2030年绿色发展蓝图》,中国也宣布了“1+N”的政策体系以实现2060年的碳中和目标。新中两国能在共同领域上展开合作,例如发展循环经济模式和推动绿色能源的贸易与投资。

另一方面,我们也通过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打造具有能源效率以及气候韧性的城市。我们也正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把大自然融入建成环境,并加强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通过在天津生态城试点新方案,并复制推广到其他城市,我们希望支持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此外,绿色金融也是新加坡与重庆、广东、上海及苏州等地合作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新加坡也可以更好地支援中国企业对绿色和转型金融的融资需求。新中两国还能在更多方面展开合作,也能联手和区域伙伴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例如,我们可以探索绿色金融科技能如何减低环境所遭受的破坏,并鼓励投资者在可持续的资产上注入更大的投资。

新中两国今年JCBC会议的议程是积极并具前瞻性的。在即将举行的JCBC会议上,我和韩副总理也会联合主持首只在新加坡诞生的大熊猫宝宝名字的揭幕仪式。这只大熊猫宝宝于2021年8月14日出世。它的父母凯凯和嘉嘉,是新加坡与中国在租借协议下于2012年抵新的两只大熊猫。大熊猫宝宝的诞生是件喜事,也象征了新中两国友谊长青。

展望未来,新中两国在建设一个蓬勃、互联和可持续的未来上有着共同利益。我有信心,两国将通过紧密的伙伴关系,继续与时并进,并且保持双方在多方面合作的强劲势头,为两国乃至本区域的人民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