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边伐鼓雪海涌 三军大呼风雷动——2022年全军部队新年开训即景

2022-01-07 10:30:27 | 来源: | 参与: 0

\



1月5日清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一场综合保障演练在陇西高原腹地拉开战幕。

指挥所里,“敌情”通报此起彼伏,荧屏闪烁不停。基地参谋长张维国说:“作为一支新型保障力量,只有主动对接战场保障需求,不断研究、检验联勤支援战术战法,才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

“阵地暴露,即将遭敌打击!”导调组再次发出指令。弹药保障分队官兵迅速启动应急撤收预案,驾驶野战全地形叉车将弹药堆垛转移至运输车上,驶向备选地域……

“野战库所伪装应该和周边地形融为一体,怎能单独开设?”指挥所内,各保障要素指挥员现场复盘检视,对表实战要求找准弱项短板,梳理出多个与实战要求贴合不紧的问题。


武警猎鹰突击队:反恐尖刀淬锋砺刃

“针对‘暴恐分子’藏匿地形特点,可采取‘正面佯攻、迂回包抄、定点狙击’的打法,利用交替掩护方式协力攻击……”武警猎鹰突击队战术作业室内,一场首长机关反恐战斗指挥作业紧张上演,大家围绕10余个战术课题反复推演。



寒风呼啸,综合战术训练场上,一场反劫机战斗演练激战正酣。

“突击!”“对峙”数小时后,猎鹰突击队某大队副大队长李知雨瞄准“暴恐分子”更换弹药的时机,果断下令,一举将对方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训练中与实战贴得越紧,战场上打胜的底气就越足。”走下演训场,李知雨搓了搓冻僵的手指说。

“砰砰……”射击场上枪响靶落,多课目连贯射击训练激烈展开。一系列带战术背景的射击课目相互交织、连续上演,让参训官兵应接不暇、高度紧张。

“我们贯彻‘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要求,目的是培养一锤定音、一招制敌的过硬本领。”该支队支队长米彦广说。(参与采写:梅世雄、刘宝瑞、黎云、郭领领、于晓泉、郝晴、李兵峰、李鑫、赵若妤、何叙、郭佳兵、刘新、朱朝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