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边伐鼓雪海涌 三军大呼风雷动——2022年全军部队新年开训即景

2022-01-07 10:30:27 | 来源: | 参与: 0

\


1月4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拉开年度训练帷幕,紧贴实战组织低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

作为一名刚毕业不久的新飞行员,林俊星已经完成某型战机的改装训练,并执行战斗值班任务。

进入“交战区”,地面引导人员通报任务战机,出现不明“敌情”。林俊星果断扣下扳机。塔台实兵对抗模拟训练系统画面显示,导弹精准命中“敌机”!

“打赢未来战争,必须使高新技术装备尽快形成新质战斗力。”旅长李承峰说。

火箭军某旅:夜间火力突击演练 严寒战场淬剑锋

1月5日凌晨,某地域气温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火箭军某旅组织的一场火力突击演练,在严寒中拉开了帷幕。

\



夜幕下,发射营副营长董家超带领一队“巨无霸”导弹战车悄然行进,刚出营门不久,就遭遇一系列复杂特情。

“前方路段遭受空袭损毁”“敌侦察卫星临空”“遭爆炸物袭击,人员受伤”……特情接踵而至,官兵沉着应对。

几经波折,“导弹”成功“点火”。但是,没有一名官兵松懈。发射架指挥长郝晓东说:“‘战斗’还在继续,谁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意外’出现。”果不其然,“某装置急停,无法正常运行”的特情再次降临,官兵们迅即行动、见招拆招。

硝烟渐散,长剑归营。车辆注油、状态调试……鏖战一晚的官兵征尘未洗,第一时间恢复状态。几名营连指挥员围坐一起复盘总结……

战略支援部队某技术大队:比武擂台培育“金牌工匠”

训令即战令,开训即开战。1月4日,战略支援部队某技术大队第四届“金牌工匠”比武竞赛拉开帷幕,来自大队18个专业的300余名工兵同台竞技。

\



已在一线奋斗多年的上士荆立山带领班组在8小时内完成指定梁柱的安装加固,并提交检验批验报告等施工过程资料。实际操作与文书撰写的双重“考验”,覆盖了该道工序的准备、实施和验收全要素全流程。

专业技能人才是战场建设的中坚力量。这个大队紧贴战场需求,立足国防工程建设阵地砥砺人才队伍,培育理论掌握纯熟、操作水平精湛的“金牌工匠”。

首战比武,包括荆立山在内的60名重点培养对象全员带队参赛。训练场上,电工“抢险”改造电路,模板工“抢建”支模加固,管道工“抢修”加工安装……各专业应急课目的设定,全面检验他们遂行任务能力。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实”字当头练硬功

“发油装置遭炸毁,立即前出开设应急油料补给点!”指挥员一声令下,野战油料应急加油分队携带抢修装备,迂回避开“敌”炮火覆盖区,快速到达指定区域,不到30分钟开设野战油库,恢复了油料供应保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