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边伐鼓雪海涌 三军大呼风雷动——2022年全军部队新年开训即景

2022-01-07 10:30:27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题:四边伐鼓雪海涌 三军大呼风雷动——2022年全军部队新年开训即景

新华社记者

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四边伐鼓雪海涌,三军大呼风雷动。无论是极寒边关、高原海岛,还是大漠戈壁、深山密林,练兵场上充满浓浓“硝烟”。


东极哨所:零下35摄氏度,跨昼夜野外训练

1月4日,中国陆地最东端黑龙江省抚远市黑瞎子岛,零下35摄氏度,风力8级。开训动员令发布后,驻守此地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东极哨所官兵闻令而动,展开一场24小时跨昼夜连续野外训练,锤炼严寒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



官兵们冒严寒,顶狂风,武装奔袭20多公里,夜宿雪洞。记者全程跟随演练,见证了边防官兵的练兵热情。

“通江口哨所遭遇小股‘敌人’袭击,全体官兵立即奔袭至指定区域。”休整期间,连长房利伟突然下令,官兵们负重20公斤,在30分钟内完成5公里奔袭。

“身上一点劲儿都没了,两条腿像灌满了铅。”武装奔袭结束后,上等兵李俊说。

经过一天的武装奔袭,官兵们又在呼啸的寒风中,用铁锹挖出当晚露营的雪洞。夜色朦胧,身着雪地伪装衣的官兵们已完全融入广袤雪野中……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加设战场特情 传授胜战之道

“空中发动机降转!”指挥员一声令下,前舱飞行员进行设备操纵准备关车,后舱负责监控设备状态并对前舱进行提醒。

\



1月5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组织飞行学员在座舱实习训练中加入模拟特情演练,以检验指挥员和飞行员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

记者发现,虽然新年开训课目以某机型基础动作为主,但飞行教官们仍拿出对待高难课目劲头,严抠每个细节,强化对基础动作的反复练习。

“空战中要想对每个动作精准实施,就要对基础动作开展大量理论实践和感性体悟。”教官苏芮的体会,是该团全体飞行培训教官的共识。

刚刚完成新机型改装训练大纲的95后飞行员尹铂杰心中的问号被逐个“拉直”,对即将开展的某试训飞行课目,更加有信心了。

训练结束,团长李超针对训练中特情处置进行全流程复盘、对潜在处置漏洞进行补充完善,结合情景明确空中特情处置标准,为团队后续提升技战术水平打牢根基。

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年首飞,新飞行员挑大梁

薄雾笼罩下的珠三角某机场,伴随着塔台一声令下,飞行员林俊星推油门、拉杆,驾驶某型战机加力起飞,奔赴目标空域,进行空战对抗演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