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入第六波疫情:日增确诊再超4000,冲绳县破纪录

2022-01-07 09:26:3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月6日数据统计,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4475例,这是自2021年9月18日以来,首次日增确诊人数超过4000例。同一天,冲绳县新增确诊病例981例,这一数值打破了2021年8月25日的809例日增确诊纪录。

去年12月中旬,冲绳县驻日美海军陆战队汉森军营(金武町等)发生集体感染,虽然驻日美军司令部强调,发生集体感染时,为减轻给基地附近居民等带来的风险,已迅速采取了行动。但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冲绳美军已经把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至冲绳县,他对此感到愤怒。

日本已进入第六波疫情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6日在记者会上就新冠疫情急剧扩大表示,认为“全国范围已进入‘第六波’”。他对疫情快速蔓延表达危机感称“医疗机构有可能应对不过来”,将与当地医师会合作加紧应对。

虽然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被指重症化风险较低,但中川强调“若疫情爆发式蔓延,则重症患者必然会增多”。他表示,今后对居家疗养者的健康观察将变得重要,为扩充进行应对的医疗机构体系,有意向政府提供全面合作。

关于用于放宽餐饮店及参加活动等的行动限制的政府“疫苗和检测均可制度”,中川认为其制定时并未设想奥密克戎毒株,称“应当灵活地调整机制”,但没有谈及具体内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