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暴乱一周年 分裂的美国“缝合”了吗?

2022-01-06 13:57:16 | 来源: | 参与: 0

\

对此,共和党议员称,“我们没得选”,毕竟如今党派对立,特朗普代表着共和党的民意。乔治亚州众议员马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甚至为冲击国会的人站台,称独立宣言就是这么告诉爱国者的,“推翻暴政”。

国会山暴乱的追责调查敷衍了事,冲击国会的民众被极端保守势力称为“伟大的人民”。2021年10月,特朗普宣称,由于大选舞弊,共和党人或许不屑于再去投票。同时,他还说自己将在2024年11月(下次大选时间)取得“更辉煌的胜利”。不投票还将赢得更辉煌,其中的想法不言自明,且得到了广泛支持。昆尼皮亚克大学同月民调显示,85%的共和党选民认为特朗普在“捍卫民主”

\

不承认大选结果的美国人不仅人数众多,组织完备,还武器齐全。根据《新闻周刊》数据,美国民间有大约4亿支枪,其中绝大部分属于共和党人。而美国最高法院可能会在2022年修改枪支管控条例,允许美国人在几乎任何地方,包括国会山,携带枪支。新闻周刊指出,法院此举“可能导致美国政府被推翻”

\

△美国最高法院可能会在2022年修改枪支管控条例,美国媒体认为,此举“可能导致美国政府被推翻”。

美国媒体作出这种推断的原因可想而知,下次大选时,一旦选情不利,共和党一方从候选人到议员,再到选民都很可能集体拒绝承认大选结果,到时候阻止新总统当选的可不仅仅是几千民众,而是全美一半的政治力量,发动的也不仅仅是国会冲突,而是美国内战。

\

△美国媒体分析说,只有总统有权调动美军弹压叛乱,程序上相当于官方承认内战。

依照现行法律,国会山禁枪,2021年冲击国会的美国民众绝大部分没有携带枪支。美国媒体分析说,如果下次大选还出现争端,又没了禁枪令,不认同选举的民众多了4年的怨气,在国会山集结的人数很可能会远超上次,而且全副武装。警察没有能力阻止这样的武装暴动,必须出动军队,只有总统有这个权力。要调动美军镇压本国人民,程序上必须要先将暴动认定为叛乱,也就是说,官方承认内战。

\

△《纽约时报》文章:现在每天都是1月6日

《纽约时报》近日回顾一年前的暴乱,称“1月6日的暴动不是过去,是每一天”,是“平民威胁官员,声称要用枪,要对政治家处以极刑”。2021年之前,美国国会被攻陷听起来是天方夜谭;2021年之后,美媒发现美国离内战也没那么遥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