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暴乱一周年 分裂的美国“缝合”了吗?

2022-01-06 13:57: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2月1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谈及国会山暴乱时,当着一众媒体面突然发怒:“自我成为总统以来,我已经与140多个国家的元首进行交谈。你知道他们都问我什么吗?‘美国会好起来吗?’美国的民主呢?你们想过会有其他国家领导人问你这样的问题吗?”

美国上下互斥叛国

美式民主丧失公信

一年以来围绕国会山暴乱,“叛徒” “叛乱”“叛国”之声此起彼伏,美国人给政见不同的同胞扣上了最恶毒的罪名,互相之间不共戴天。

\

200多年来国会大厦首次被占领,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将这一事件称为“失败的叛乱”。芝加哥警察协会会长称这一事件为“叛国”。

\

△宣称要推翻暴政的美国民众则在国会山立起了绞刑架

一位自称“俄亥俄的乔”的示威者告诉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国会里的人偷走了我们的选举”,要“把他们以叛国罪吊在这里让全世界看见”。

冲击国会的美国公民身份各异,包括企业高管、退役美军上校、大学生、自由职业者等。他们认为民主党操纵了选举,声称宪法赋予国民推翻暴政的权力,此举是 “拯救民主,拯救美国”。

退伍老兵闯国会 遭警察射杀

\

35岁的退伍军人Ashli Babbitt是国会山暴乱中第一个死者,她在试图爬窗时被警察射杀。录像显示,枪击非常突然,Babbitt并没有携带武器,警察也没有做任何警告,一击毙命。

\

Babbitt作为一名女性,在美国空军服役了12年,这本应是标准的美式爱国者履历,但世事难料,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执行过任务,最后却死在美国的国会,死于本国警察枪下。她不仅在肉体上被消灭,在舆论上也被《纽约时报》等各大媒体描绘成一个精神不正常的失败者,称她军衔低,在军队主要是看大门,退伍后痴迷于阴谋论,还借了高利贷。

\

△开枪射杀Babbitt的警察接受采访

枪杀Babbitt的警察在内部调查中被判无责,其身份被严格保密,直到2021年8月这名警察选择亲自接受采访,称为了保护议员和自身安全,他别无选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