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能自行解决问题,任何人不应从外部干涉

2022-01-06 10:09:5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5日报道,针对哈萨克斯坦发生的大规模抗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宫反对任何从外部对哈萨克斯坦骚乱的干涉,认为该国政府能自行解决内部问题。

针对哈萨克斯坦是否向俄罗斯请求过帮助,佩斯科夫表示:“没有。我们确信,我们哈萨克斯坦的朋友能自行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佩斯科夫强调称:“重要的是任何人不要从外部干涉。”

另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就哈萨克斯坦局势发表声明。

声明表示,俄方密切关注兄弟邻国的局势发展,支持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所有问题,而不是诉诸街头骚乱和违法行为。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保持着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兄弟般的人文交往,俄方希望哈萨克斯坦局势尽快企稳。

声明还称,俄罗斯外交部与俄驻哈萨克斯坦的外交机构时刻保持联系。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哈萨克斯坦暂无俄罗斯公民伤亡事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