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阿拉木图执法人员遭到暴徒大规模袭击,有人牺牲或者受伤

2022-01-06 09:58: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就哈国内局势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托卡耶夫表示,阿拉木图的哈安全部队等执法人员遭到暴徒大规模袭击,有人牺牲或者受伤。匪徒还虐待士兵、殴打妇女并掠夺商店。这已经威胁到阿拉木图所有市民的安全。鉴于在该国阿拉木图等多地的局势均很紧张,宣布在这些地区实行紧急状态是一项必要的措施。

托卡耶夫表示,其作为总统有义务保护公民的安全和安宁,并维护哈萨克斯坦的完整。其施政措施旨在为多民族的哈萨克斯坦带来福祉,尽管这些措施还不够充分。

托卡耶夫说,他本人从5日起出任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哈萨克斯坦当局将对非法抗议分子尽可能采取最强硬的措施。这一问题关乎公民和国家的安全,希望哈萨克斯坦人民相信他。

托卡耶夫强调,与人民在一起是宪法赋予他的义务,他本人将留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他愿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共同走出哈萨克斯坦历史上的黑暗时期。此外,他将尽快提出关于哈萨克斯坦政治转型的新建议,并将秉持对改革的一贯立场。(总台记者 宋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