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21】一名“兵记者”镜头下的铁骑劲旅

2022-01-06 08:59:57 | 来源:中国军网 | 参与: 0 | 作者:黄远利、尚晓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远利、尚晓敏

\

黄远利,第75集团军某旅新闻报道员,四级军士长。16载军旅,他早已忘记按下快门的次数,却不曾忘记当初许下的誓言。他将镜头对准官兵、聚焦训练一线,用心捕捉每一个瞬间,记录军旅时光。

我们扎根于“塔山英雄部队”。73年前,在辽宁省锦州西南塔山地区这片平凡的土地上,曾发生过一场生死角逐。东北野战军第四纵队与国民党军队在此激战六昼夜,炮火倾覆,那些前赴后继的身影,在通往胜利的道路上矗立成永不磨灭的丰碑。而今天,作为新一代“塔山人”,无畏一切考验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哪怕荆棘遍地,依然向战而行,永不止步。

这一年,从八桂大地到川西高原、从练兵场到演训场、从教育课堂到一线哨位,随战友冲锋、随战车驰骋,官兵的脚步在哪儿,我手中的相机就追随到哪儿,爬战车、上高原,跃壕沟、下泥潭,穿丛林、越险滩,用激情、感情、温情不断记录着一支铁骑劲旅的矢志强军的奋斗故事。

岁月更迭,四季轮回,不知不觉,2021年已经结束,在这里,我选取这一年来我旅重要节点的光影片段,来激励自己和大家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下面按时间顺序为大家一一列出。

\

1月6日,“晋升(授予)军衔仪式”现场,邀请军人家属见证这一高光时刻,进一步激发官兵荣誉感。黄远利 摄

\

1月20日,为缓解官兵训练压力,组织文艺演出队下基层活动,这是演出队在训练间隙为官兵表演藏族舞《吉祥谣》。黄远利 摄

\

1月21日,该旅组织全旅战备拉练活动,进一步锻炼部队战备水平,检验分队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和部队“走、打、吃、住、藏”能力。黄远利 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