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记者眼中的2021美国乱象:内部撕裂、霸权衰落……

2022-01-04 15:59: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的美国,内部撕裂、霸权衰落、虚伪面目和自私本性在世界面前暴露无遗。多名美国摄影记者用相机记录了2021年的美国乱象。

\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号下午,拒绝接受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示威者越过警戒线,翻越国会大厦围墙,打碎窗户,冲进国会,正在举行的认证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这一幕反映了美国社会民意的撕裂,震惊世界。

 

\

\

 

  2021年8月底,美军从阿富汗仓皇撤离,这标志着“9·11”恐怖袭击后美军在阿富汗开始的近20年军事行动的结束。美国入侵及其后的长期驻军令阿富汗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美国自身也耗费巨资、民怨沸腾。美军最后阶段的狼狈撤离令白宫颜面尽失,让全世界进一步见证了美国霸权的衰落。

 

\

\

 

  奥密克戎毒株近期在美国加速传播,全美范围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在2021年年底,全美单日新增病例甚至突破51万,导致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


 

  2021年下半年,加州山火肆虐,部分地区山火持续数月。有媒体表示,山火的场景犹如“末日景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