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理兼代理总统遭未遂刺杀

2022-01-04 15:18:1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路透社1月3日消息,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在1月1日举行的纪念海地国家独立的活动中,一名枪手企图暗杀阿里埃尔·亨利,但未能成功。

\

  海地总理、代理总统阿里埃尔·亨利。(图自路透社)

  声明称,在海地西部城市戈纳伊夫的一座教堂举办的纪念海地独立218年的仪式上,有“匪徒和恐怖分子”试图射杀首相阿里埃尔·亨利。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显示,当武装分子开枪时,亨利及其随行人员急忙跑向他们的车辆。

\

  网传视频截图

  海地警方也称当天的袭击时“武装团伙”的行为,但未确认伤亡人数。海地总理办公室宣布,他们已向此次事件的嫌疑人发出逮捕令。

  2021年7月7日,时任海地总统莫伊兹在其私人住宅中遭枪杀身亡。此后身为海地总理的阿里埃尔·亨利一直代理海地总统职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份,海地最高检察官贝德福特·克劳德(Bed-Ford Claude)曾以“阿里埃尔·亨利在总统遇刺案中存在重大嫌疑”为由禁止其离开海地,但他随即就被阿里埃尔·亨利撤销了最高检察官职务。

  自莫伊兹遇刺以来,海地的黑帮活动愈加猖獗。路透社称,在这起未遂暗杀发生之前,有一名当地的黑帮头目曾在当地媒体上对阿里埃尔·亨利发出威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