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飞行小白到空军战斗员!他在祖国蓝天留下00后的青春航迹

2022-01-04 09:32:12 | 来源: | 参与: 0

\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 刘艺:载荷就相当于是你本身的质量作用在你本身质量力的倍数。8个G的载荷就相当于我自身承受着八个我的重量的力。怎么形容呢,就感觉一股巨力压到了全身上下各个地方。

 

\

  从招飞时千挑万选一路走到今天,一名飞行员的成长要经历超出常人十几倍的磨炼。为了早日成为战斗员,刘艺和他的战友们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了。尤其是进入全新培养模式以来,教官和学员们都不敢有一丝松懈。

\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 刘艺:今年春节如果不回家的话,就是整整三年了。都是这样的,飞行员都要经历这些,没有时间回去。还是比较想家的。

\

  飞行教官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大队长 齐姜华:学员回不去,我也回不去,大家一起过。为了新链路试点成功,加快中国空军歼击机飞行员的储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培养一个飞行员,特别不容易,国家花费的时间人力物资这是非常大的,我们也对每一个飞行员负起我们应该负起的责任,争取他们飞向蓝天、保家卫国。

\

  5个多月的训练,终于到了考核阶段。按照计划,几天后,刘艺这批学员就要在后舱没有教官的情况下独立驾驶战机完成空战,而之前模拟空战的不合格,也给刘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 刘艺:感觉自己有点笨,动作学得慢,我在空中已经开始思考为什么会发生这个问题,接下来该怎么做,坚持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这么多磨难,真的走到了这一步,我必须迈过这道坎。经过教员的引导,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更正了这些问题,确保我以充足的准备,进行首次的空战单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