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飞行小白到空军战斗员!他在祖国蓝天留下00后的青春航迹

2022-01-04 09:32:12 | 来源: | 参与: 0

  新的培养模式周期短,同时还可以让飞行员队伍年轻化,更好的身体素质应对先进战机的大过载时也会更加从容。不过,这种新质战斗力的加速生成和孵化,绝不是揠苗助长。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旅长 谢豪:严格按照我们大纲的上限,高标准训练,比如说低空超低空训练能飞30米的,绝对不飞50米。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从我们这里面出口的飞行员质量达到空军前列,比肩世界强国飞行员出口的质量和层次。

\

  缩短培养周期还要保证培训质量,难度非常大。第一个难关就是这群年轻人飞行时间短、空中经验少,经验不足,心理品质也需要提升。

\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 刘艺:需要反复学,反复揉,是一个思考的过程。战斗是一门艺术,是一门技术,是需要反复思考,兵法,那我们肯定也有战法,我们在空中该怎么打。

  为了克服这方面的困难,教官们在教学时采用了地面演练、模拟机训练,VR训练等很多办法,让学员们尽快适应操作,以充足准备面对下一步的单飞。

\

  学员们要攻克的第二个难关是歼-10战机近10个G的瞬时载荷,这个载荷是教练机的2到3倍,这个跨越,对小伙子们的身体是巨大的考验。应对载荷,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通过力量训练增加肌肉力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