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飞行小白到空军战斗员!他在祖国蓝天留下00后的青春航迹

2022-01-04 09:32:12 | 来源: | 参与: 0

\

  这一架次的飞行结束,讲评室的气氛并不轻松。今天的训练中,刘艺因为空中操作不够果断而被对手击杀,大队长给他打出了59分不合格的成绩。

  飞行教官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大队长 齐姜华:如果短板克服不掉,我们就建议他终止这个培训计划。

\

  教官说的“终止”,并不是吓唬刘艺。严苛的考核标准,为的是快速培养出成熟的飞行员。近年来,空军警戒巡航东海、战斗巡航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实战化任务越来越多,飞行的航迹越来越远。2021年,空军历史性地跨入战略空军门槛,一大批新型国产主战装备陆续投入实战化训练,一线作战部队对飞行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飞行员队伍亟待壮大。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旅长 谢豪:战时的飞机、武器可以在短时间之内生产出来,但是作战人才特别是飞行人才的培养,它是需要一个周期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

  为缩短飞行员培养周期,2021年,空军首次在石家庄飞行学院推开全新飞行人才培养模式,将以往列装作战部队的歼-10战机引入院校,一批95后飞行学员直上歼-10战机,毕业就是三代机战斗员。

\

  飞行教官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大队长 齐姜华:当学员时,我们认为三代机离我们特别遥远,当时是一种奢望,总想无论怎么样努力也要飞上三代机。这帮小伙子是赶上好时候了,好时代了。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