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七届立法会90名议员面对国旗、国徽宣誓,特首监誓

2022-01-04 09:02: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香港文汇网1月3日消息,当天上午11时,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第七届香港立法会议员的宣誓仪式,并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议员们监誓。

  根据程序,候任议员要面向国旗和区旗肃立,奏唱国歌,再逐一到台前宣誓。宣誓仪式完成后,特区政府会公布宣誓有效的立法会议员名单。

\

  

\

  香港立法会新一届议员宣誓现场。(图自港媒)

  文汇网指出,宣誓具有法律约束力,宣誓人必须真诚信奉并严格遵守法定誓言。宣誓人若作出虚假宣誓或在宣誓之后从事违反誓言的行为,须依法承担法律责任。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举行宣誓仪式后公布宣誓有效的立法会议员名单。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条例》)已于2021年5月21日刊宪生效。该《条例》修订若干法例,包括《宣誓及声明条例》(第11章),指明行政长官或其授权人士为立法会议员宣誓的监誓人。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投票于2021年12月19日顺利结束,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153名候选人竞选90个议席,包括选举委员会选举的议员40人、功能团体选举的议员30人和分区直接选举的议员20人。1月12日,第七届立法会将举行首次会议。第七届立法会任期自1月1日开始,任期4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