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对欧盟商品开始实施全面海关管制 或致英国食品短缺

2022-01-03 10:33:03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从2022年1月1日起,英国脱欧后新的欧盟商品进口海关管制规则正式生效,有英国食品行业团体警告称,新的边境运营模式开启,短期内或将导致英国出现食品短缺问题。

\

  2021年是英国脱欧后的第一年,作为过渡,英国对欧盟进口的商品给了一个宽松期,允许企业可以推迟向英国进口非管制商品的全面清关,最长可达175天。但是,从2022年1月1日起,英国开始实施全面的海关管制,并引入新的边境运营模式。英欧之间货物往来将发生一系列操作流程上的变动。

  对此,英国冷冻食品联合会表示,针对欧盟动植物产品的新限制可能会导致英国口岸货物通关出现大规模延误,因为在供应链端,尤其是欧盟方面的物流公司可能对英国新边境运营模式的变化并没有做好准备。

\

  新模式要求相关企业至少要在货物抵达海关前4个小时,完成所有通关文书工作,否则将面临无法通关被劝返的可能。此外,动植物产品还必须要具备原产地证明。不过,好在目前卡车司机在通关时只需要提供上述文件,海关对商品的检查仍将维持在最低限度。这种宽松措施只能维持到2022年7月,届时更加严格的检查将开始实施。

\

  在食品贸易方面,英国从欧盟的进口量是其对欧盟出口量的5倍。据英国零售商协会表示,目前,英国80%的进口食品来自欧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