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背叛”!2021年西方国家的“破防”时刻

2022-01-03 08:41:22 | 来源: | 参与: 0

\

  泽连斯基,乌克兰总统和前演员,代表角色是“人民公仆”。在过去的一年,乌克兰始终出现在东欧戏剧冲突的前台,不但表情到位,并且不断“加戏”。但这究竟是一出谍战剧?还是悬疑剧?还是战争片?

\

  在过去一年,乌克兰东部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直接导火索就是6月14日上午,泽连斯基在个人推特上发文,声称北约领导人已确认乌克兰将成为北约成员。这被俄罗斯看作是突破了地缘政治底线的挑衅行为。媒体注意到,当时正值美英在G7峰会上密谋组建“美英澳安全伙伴关系”的微妙时刻。

\

  美国总统拜登紧急“灭火”,称乌克兰的地位“取决于他们是否符合标准”。与之对应的是,北约一方面支持乌克兰在俄乌边境大举增兵,另一方面态度暧昧。

\

  斯托尔滕贝格:伙伴和北约成员不同,29个国家是我们的成员。乌克兰不是成员,但是我们提供支持。

\

  对于乌克兰方面的“玩火行为”,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最新民调显示,约45%的乌克兰公民支持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同时,约有56.6%的受访者不支持泽连斯基再任总统。还有65.3%的人认为,乌克兰正朝着错误方向发展。

\

  2021年12月20日,立陶宛、波兰和乌克兰三国总统举行“三方会谈”。明确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

\

  2021年1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莫斯科的高级军官讲话时表示,北约进一步向东欧扩张是西方在冷战中取得胜利后所产生的“兴奋”结果,也是一种错误分析的结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